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泌阳县“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签约服务忙不停
2018/5/21 11:25:0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程瑞军) “一个电话或一个微信就能预约家庭医生,身体不舒服能及时咨询,情况允许的还能上门服务,同时还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5月18日,泌阳县卫计委联合城区的泌水、古城和花园三个街道卫生院开展的大型纪念“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提前在行政路中段县委政府大门前的小广场上举行。在泌阳,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这种贴心的“私人定制”健康服务,信赖并依赖家庭医生做自己的健康“管家”,各医院的医护团队更是宣传、签约服务忙个不停。
   
 (图一、咨询服务现场)


(图二、宣传服务现场)


(图三、签约服务现场)


(图四、义诊服务现场)
       据了解,2010年,世界家庭医生组织在墨西哥宣布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自此,2011年5月19日便成为第一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近年来,泌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全面铺开,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率达100%,全县常住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38.2%,其中老年人及慢性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明显上升加快。通过签约,既避免了居民盲目就诊,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还满足了居民在就诊方面寻求便利、便宜的需求,社区首诊、分级诊疗的就医新格局正在该县逐步形成。
       家庭医生正逐步改变着居民就医的理念,家住花园街道曹庄居委会的吴大爷患有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老伴走得早,儿女都住得远不在身边,自从签约家庭医生后,家庭医生郝大夫和团队定期都会上门家访。日前,吴大爷突发急性心肌损伤,郝大夫发现后立即在随访箱中拿出硝酸甘油给他舌下含化,随后启动医联体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及时挽救了吴大爷的生命。
       如今在泌阳,传统就医观念正逐渐改变,不少居民更青睐家庭医生,便捷享受健康保健、慢性病预防、常见病诊治等服务。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