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通知】“药斗杯”首届全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火热报名中

2018-3-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创新医护小发明   万元奖金等你拿
 
一、大赛目的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化优质服务,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引导医护人员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动脑筋、想办法,科学解决临床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使服务更加贴近患者、更加人性化。
 
二、大赛说明
小发明是指具备基本科技含量或者有创意思维的小发明、小制作。作品要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发明作品要提交实物照片、研究报告与说明,有专利证书的须提供专利证明。
医药卫生报社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并邀请医疗器械厂家对获奖作品进行评测,将部分专利作品进行成果转化。
 
三、参赛对象
全省卫生系统医护人员
 
四、主办及协办
主办单位:医药卫生报社
冠名单位:河南药斗医用柜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美心集团
 
五、大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网络报名、视频展示、网络投票、评奖颁奖、成果转化五个阶段,并在《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医药卫生报》官方微信刊登大赛宣传。
 
六、参赛条件
1.河南省卫生计生系统医护人员工作中的发明和对医护人员有用的个人发明均可参赛;
2.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发明作品的作者最多为3人;
3.团队或个人均不限参赛作品数量;
4.参赛者必须向主办单位上交详细的作品照片及作品文字介绍;
5.只要是没投入生产的作品,有没有专利都可以参赛;
6.参赛的团队或个人可以有指导老师;
7.有下列情况的不得参加大赛:已经获得各类奖励并公开的作品、已经投入生产的作品、权属存在争议的作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共利益的作品等。
 
七、报名方式报名表+个人证件照+作品详细文图资料
请下载《“药斗杯”首届医护人员发明大赛参赛报名表》(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www.yywsb.com/upfiles/file/201803/201803221529278834.doc)。按要求填写资料,并由所在单位签章(单位公章、人事章、财务章均认可)推荐后,邮寄或以文图方式发送到大赛主办方指定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东南角卫计委大楼813室(0371-85967132) 或邮箱1326701545@qq.com

八、比赛流程
活动阶段
时间安排
具体工作安排
201841~631日(展示期间亦可继续报名)
请在医药卫生网下载《药斗杯首届全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参赛报名表》(附表1)。按要求填写资料,并由所在单位签章(单位公章、人事章、财务章均认可)推荐后,邮寄或以文图方式发送到大赛主办方指定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东南角卫计委大楼813(0371-85967132) 或邮箱1326701545@qq.com
 
参赛作品
要求
 
报名选手在此期间制作的参赛作品,作品必须与报名表所设想内容一致,不能替换报名表设想以外的作品。
初级审查
201861~621
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对已申报获得专利受理通知书的可以直接申报;对拟申报的参赛作品填写作品审查表,同时根据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申请条件,审查是否符合要求,推选符合要求的作品。
网络展示
2018621~820
经主办方初评,对于所有的参赛作品,将在医药卫生网进行展示。
投票阶段
2018821~910
所有参赛作品在投票期间均可在《医药卫生报》官方微信及冠名商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投票。
评奖颁奖
2018915~930
 
邀请河南省级医院院长、护理部主任、医疗器械厂商等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结合网络投票成绩,评选出获奖作品,结果将在《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官方微信)上进行公示。公示后进行颁奖,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九、奖项设置
参赛类别
奖项
一等奖
(共1名)
二等奖
(共2名)
三等奖
(共3名)
医疗类
创新奖
5000
3000
1000
实用奖
5000
3000
1000
优秀奖
纪念品一份(10名)
 
奖项
一等奖
(共1名)
二等奖
(共2名)
三等奖
(共3名)
护理类
创新奖
5000
3000
1000
实用奖
5000
3000
1000
优秀奖
纪念品一份(10名)
 
十、颁奖晚会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8年10月
2.地点:郑州

十一、作品要求
科技含量较高,具备基本科技含量或者有创意思维且能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十二、专利申报
拟申报专利的参赛作品,原则上须通过专利代理事务所进行专利申报,医药卫生报社与有关专利代理事务所联系,并推荐给专利申报人。
医药卫生报社
    20183
 
十三、招商电话13939061867(李老师)13223080005(郭老师)
 
 
 
附件1:“药斗杯”首届全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申请表格附件

附件2:“药斗杯”首届全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参赛标签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