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第3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护理人文关怀管理暨护理人文关怀新业务新技术研讨班圆满落幕

2021-12-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常娟 通讯员 王瑞涛 李秋萍)12月3日——4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护理学会人文护理专科分会、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第3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之一“护理人文关怀管理暨护理人文关怀新业务新技术研讨班”在线上举行,来自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中国护理人文关怀引领者及全国29个省市的护理院长、护理部主任、护士长、骨干护士共计3.38万人次护理人员齐聚云端,共襄盛会。

12月4日上午,“护理人文关怀管理暨护理人文关怀新业务新技术研讨班”开幕式举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映兰致开幕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义兰讲话,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致欢迎辞,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讲话。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黎明主持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会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委会终身名誉主委潘绍山以《中国护士伦理准则解读及实践新进展》为题,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兰以《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护理人文关怀实施策略》为题,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李惠玲以《基于专业与人文并行的卓越护理人才培养》为题,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映兰以《护理职业安全防护》为题,北京协和医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张新庆以《护理人文关怀案例收集注意事项及人文护理学体系的构建》为题,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编辑部主任霍飞以《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为题,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晓宁以《在科研和论文写作中体现关心》为题作了主题演讲。


开幕式主持及致辞

12月4日下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巧芳以《根植于文化的团队建设》为题、河南省护理学学会人文护理专委会主委郭舒婕以《河南省护理人文关怀学术组织建立的实践和思考》为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培训处副处长王秀玲以《医学模拟教学与人文实践》为题、漯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侯新凤主任以《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叙事护理在临床中的实践》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大会还邀请了河南省护理学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素玲、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万宏作了主旨演讲。   

此次大会研讨了有关人文护理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丰富护理专业内涵、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河南乃至全国护理人员提供了与业界高水平专家学者交流对话的机会,为人文护理和护理伦理的发展及推广搭建了学术平台,为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护理服务体系提供智力支持。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