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乐在欣中”抑郁-焦虑病例解析大赛落幕 郑州市九院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1-12-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李丽)2021年12月18日,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五届“乐在欣中”抑郁-焦虑病例解析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最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团队因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为了推广焦虑、抑郁的诊治规范,提高中青年精神科医师的职业技能与专业素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CPA)自2016年每年举办一届“乐在欣中”抑郁-焦虑病例解析大赛。第五届大赛自2020年1月开始,全国共计25个省区,400余支参赛队伍先后进行了100余场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山东省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八支队伍参与全国总决赛。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在院长白建林的大力支持下,由心理医院院长常国胜带领医疗组朱重林、卜杨、胡光华组成的“欣悦队”,在层层选拔赛中表现优异:2020年10月29日取得了河南赛区第一名挺进大区晋级赛;2020年11月13日获得中国北区二赛区一等奖挺进决赛;2021年12月18日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二等奖!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战队在此次大赛中,得到了各位评委专家和现场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

从抽到的病例来说,病情复杂、精神病性症状丰富、还有情绪症状、人格问题等,并且反复住院了6次,治疗依从性差,属难治性抑郁。但是两位医师卜杨、胡光华对病例分析层层递进,短短的10分钟从诊断、用药、电休克治疗、心理治疗、家庭支持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从整体的台风来讲,精神面貌佳,服装统一、规范,演讲沉着冷静、形式新颖,表情、时间把控到位。

从心理医院拉拉队来看,有组织、有纪律、有气场,体现团队积极向上精神,起到强大的支持作用。

此次大赛结束后,两位医师卜杨、胡光华有话说,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因为有充分的准备,有医院的大力支持,有团队的协作;意料之外是因为每队参赛队伍的实力都很强,竞争压力时刻都在。

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CPA)主办的抑郁-焦虑病例解析大赛,不仅给青年医师展示自我的舞台,相互交流的平台,并且提高了青年医师疑难诊疗的思路及拓展思维的能力,为今后发病率患病率的下降起到积极的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