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郑大一附院举办世界血栓日义诊活动

2021-10-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建祥)10月的郑州,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们又迎来了第八个“世界血栓日”,今年的主题为“拴不住,动起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血栓性疾病的认识,普及血栓性疾病防治知识,树立科学的防栓和抗栓理念,降低血栓性疾病的发生和危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由医务处牵头,院办、党办、护理部、宣传处、门诊办、保卫处、后勤处等多个职能部门积极筹备参与,联合血管外科、腔内血管外科、呼吸内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VTE相关科室,在“一院四区”同时举办2021世界血栓日血栓防治健康义诊活动。




上午9时,义诊活动在河医院区、东院区、北院区、南院区门诊广场同时启动。由医务处王守俊处长及各院区医务处负责人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杰出席河医院区义诊活动并讲话,副院长苟建军出席东院区义诊活动并讲话。他们指出,我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大国,血栓是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的根源,一旦形成,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世界血栓日主题为“拴不住,动起来”,旨在向大众普及静脉血栓栓塞症(VTE)可防可控,通过VTE防治提升患者的生活水平与质量。目前我院VTE预防评估已经全面覆盖各院区共计281个病区,有效评估率98%以上。医护人员致力于把VTE防治作为一个标准化的临床管理思路和理念贯彻到临床的实践当中,让VTE这个“沉默的杀手”无以遁形,共同努力,让我们医院成为VTE安全地带。VTE的预防还需加强全民教育,提高公众意识,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开幕式结束后,血管外科、腔内血管外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重症科等科室的李震教授、郭学利教授、宋燕教授、王志伟教授、郑元护士长、李艳玲护士长、秦晶护士长等医护专家为参加义诊的群众答疑解惑,并进行健康宣教;为患者指导抗凝药物的规范化使用方法;为市民普及血栓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护理团队为等待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血栓防治宣传资料、普及VTE防治相关知识。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义诊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册。

193年前的10月13日,被尊为“细胞病理学之父”的德国医学家Rudolf Virchow(鲁道夫-魏尔啸)诞生。他首次提出了“血栓形成”这一概念,并为促进医学界对血栓的认识和理解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纪念他在血栓领域的贡献,国际血栓与止血学会(ISTH)于2014年3月向全世界宣布,将每年的10月13日定为“世界血栓日”,以号召世界各地和不同团体团结起来,共同面对血栓形成这一沉默的杀手。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