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李强马雷)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睢县人民医院强化四项措施,加强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坚决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成立专家小组,精心安排部署。为积极做好组织部署工作,我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专家组,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合理划分区域,保障接种安全。在该医院设置了接种点,严格按照国家接种标准设立登记处、候种区、接种区、冷链室、不良反应处置室和留观室等区域,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登记、测量体温、间隔一米线排队等防控措施,有序进行询问病史过敏史、接种登记、核对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等一系列接种前的“规定动作”,对接种人员的禁忌症、适应症进行严格筛查。

开展岗前培训,强化技术保障。该医院对于每一名接种点医护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对于每项流程都经过反复演练,持续优化接种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全方位保障接种效率和接种安全。

选派医护人员,确保接种安全。为了配合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抓好全县疫苗接种医疗保障,该医院选派医护人员分派到23家乡镇卫生院接种点,在留观室驻守并解答接种人员咨询,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