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区域融合助力晋陕豫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1-9-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 刘静娜 王 婷)推行互转互享机制、互帮互助机制、互邀互访机制,在“一号一圈一平台’”基础上,线上线下实现全面互动,推进联盟医院合作共赢、经验互通、成果共享……9月25日,在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上,区域融合的发展规划成为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共识。


当天,来自北京、山西、安徽、浙江等地的医院管理专家、学者,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单位的行政、临床科室人员近300人齐聚三门峡,围绕现代医院管理经验分享、特色诊疗品牌创建、医学成果共享、跨地应急联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1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同时进行,主题涉及党建文化、医院管理、护理管理、科教及信息化建设、绩效运营管理、后勤管理等方方面面。与会者通过课件分享、互动交流、现场提问等形式,学经验,补短板,促提高。

本次高峰论坛,由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主办,三门峡市政府将其纳入工作重点,融入区域城市建设内容。近年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扎实推进区域服务合作,在现代医院科学管理、分级诊疗推、学科能力提升、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联系,推动区域内医疗资源的互补与共享,形成特色鲜明、专业互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发展格局,有力地提升了黄河金三角区域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由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医院、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山西省临汾市人民医院牵头,携手辖区内的综合医院组成。作为联盟内的重要角色之一,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依托健康养老、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互帮互助,促进成员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区域百姓健康需求,为区域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实现“对标一流、区域协作、同创共赢”的目标。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