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一封跨越亚非大陆的感谢信

2021-9-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苏桂显)近日,一封饱含当地华侨华人真情的感谢信从万里之遥的非洲中南部内陆国家赞比亚发出,发给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感谢由其选派的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帮助当地同胞抗击新冠疫情的无私奉献。

自赞比亚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赞比亚的上万名中国同胞身处风险之中,他们面临着医疗资源匮乏、无药可救、无医可求的艰难局面,生命安全时刻面临危险。在这个关键时刻,河南省卫生健康选派的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到达赞比亚后,给这里的中国同胞带来了祖国的关怀,为广大中国同胞撑起了生命的保护伞,深受当地华人华侨的欢迎和感谢。

赞比亚华人华侨总会在感谢信中写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以赵海源队长为代表的全体队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实施援外医疗救助,参加“春苗行动”为上万名中国同胞注射新冠疫苗,为在赞中国同胞提供医疗救治和新冠肺炎救治咨询指导等,把党和国家对海外华人的关怀、把大使馆领导对当地华人的关爱送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赞比亚华侨华人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他们的担当和作为,感动了赞比亚,感动了所有在赞中国同胞!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及上万名在赞中国同胞,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以及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2021年6月赞比亚第三波疫情暴发,赞比亚官方通报每日新增病例突然激增至两三千例,每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十人,部分中国企业发生大范围感染,赞比亚医疗设备设施严重短缺、医疗资源严重不足,无法满足救治需求。其间,也有中国同胞不幸被新冠肺炎夺走生命。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抢夺战中,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在队长赵海源的带领下,毅然加入了使馆和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组织的抗疫工作中,发挥专业力量,建立起由医疗队主导的新冠肺炎患者医疗咨询服务平台,为在赞中国同胞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正规、务实、高效的免费义务咨询和指导服务,共同建立起了行之有效的海外华侨华人抗疫和救治同胞患者的工作机制。


 

在医疗队的支持和服务下,先后有超过700名在赞同胞新冠肺炎患者得到治疗,转阴率达到 90%以上。截至8月底,整个赞比亚华侨华人社区已经40多天未出现一例重症病例。

赞比亚华人华侨总会在感谢信中说,感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培养出这样一支能征善战、不畏艰险的优秀团队。感谢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舍命相助,用专业医疗技术保障了众多同胞的生命安全,用大爱精神温暖了整个赞比亚华侨华人社区!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感受到了祖国作为坚强后盾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爱和保护!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