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白衣天使捐献“生命种子”

2021-9-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 常娟 通讯员文梅英)9 月18日,正值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驻马店白衣天使谢向东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三岁幼童重燃生命之光,给一个家庭带去希望。他的成功捐献,是献给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最好的礼物。

 今年31岁的谢向东是驻马店基层医院的一名胸外科医生。在 2018 年,他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他没有犹豫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了血样。

去年 4 月末,谢向东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 有一位患者与你配型成功了,请问你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 我愿意!" 短短三个字,谢向东给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在随后的交流中,谢向东得知患者是一名年龄仅2岁的孩子,比自己的女儿仅小几个月,更坚定了他救助患者的意愿。

    初配成功后,患者一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谢向东非常担心小患者的身体,多次询问,但小患者病情不允许移植,直到今年4月份,才通知他进行高分辨和全面体检,他积极配合,并顺利地通过。由于患者病情需要,最终安排在9月18日捐献。

谢向东衷心祝福小患者:"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茫茫人海中,我们有缘,你选择了我,我更愿意帮助你,希望用我的能量给小宝贝一个快乐的明天,让他与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 。 

新闻链接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源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等国家的活动,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扩展到全球。在世界骨髓库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的支持下,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倡议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首要目的是感谢全球的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含非血缘、亲缘、脐带血等捐献),已经捐献的和在各骨髓库等待志愿捐献的。虽然世界骨髓库库容(其中包括中华骨髓库)已超过3900万人份,仍不能满足临床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需求。更多的患者需要更强更大的骨髓库,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我们号召全社会更多关注、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更多健康适龄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好救助更多的患者而努力。

     按照世界骨髓协会公告,2021年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活动主题是“感谢你,捐献者”,旨在倡导各单位积极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鼓励更多的健康公民加入志愿捐献的行列,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