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河南 “防艾课”惠及企业员工逾二百万人次  

2021-9-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朱晓娟)“同新冠肺炎防控一样,艾滋病防治重在预防。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预防和减少感染传染病风险、保护生命健康的有效方法。”9月16日上午,在2021年“防艾专家进企业” 第十五站活动的“云现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四级研员杜三涛呼吁广大企业员工要洁身自爱、谨慎交友,为有效预防艾滋病传播和蔓延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更加开放包容,网络“交友”软件泛滥,加之一些不良社会现象的影响,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传播的风险也在加大,防控难度增大。
为了向企业员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企业员工预防艾滋病意识,2021年1~9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医药卫生报社相继走进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辉煌草本药业有限公司、最慧快运集团公司、郑州恒源医药有限公司、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59医疗器械网、河南本草国药馆连锁有限公司、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河南省国际医疗保健互助促进会、河南中康一联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乐华食品有限公司、郑州丁冬花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瀚海水工(河南)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阳市金中原商贸有限公司十五家企业,邀请省市区级优秀防艾专家,近距离向企业员工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
更正一个错误的认识,避孕套不等于安全套。两者名字不同含义也不同。请大家谨慎选择使用。
这里面要强调一下,有很多人想借助无偿献血检测艾滋病病毒,这样的行为不提倡。艾滋病病毒检测有窗口期,一旦窗口期的感染血液进入无偿献血,后果不堪设想……
在专家访谈环节,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国龙、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监测与管理室主任李宁、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马彦民、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刘征等专家借助典型案例,针对艾滋病防治常见误区、多性伴的危害、毒品和艾滋病之间的关系、艾滋妈妈能否生健康宝宝、艾滋病的检测和预防等知识点向企业员工进行科普宣传,以期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度。
活动通过现场专家访谈、案例解析、互动问答、有奖游戏、线上直播等多元化形式,向企业员工及大众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健康生活,目前已惠及受众逾二百万人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