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新医“三兄弟”齐出征

2021-9-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刘天庆)9月5日,新乡医学院第一、二、三附属医院“三兄弟”180余名驰援商丘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荣耀凯旋。
当天一大早,商丘市委、市政府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商丘市交警铁骑鸣笛护送、市民夹道送别。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程,队员们平安到达新乡。迎接“回家”英雄们的,是招展的红旗、锦簇的鲜花、激扬的音乐;是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热情、同事们的欣喜、家人们的期盼。
依然是被勒伤的脸颊、被捂皱的双手、被浸透的衣衫,依然是对患者呵护备至、尽心尽责,依然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生命拯救生命……20个日夜,180余名队员连宵达旦、废寝忘食、艰苦奋战。
20天中,“三兄弟”支援在商丘市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100人,参与该院11个病区200余名患者的护理,其中包括22名患儿、危重患者35名、生活不能自理患者65名;开展造口、康复、产科等专业护理。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40人,对接该院血液内科、肿瘤科五个隔离病区;支援期间共护理患者1389人次,其中生活不能自理者221人次、危重242人次,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PICC)、输血、胸穿、腰穿、腹穿等专科护理749人次,危重抢救7人次,心理援助153人次,协助进行护理质量与感控管理质量改进171项。第三附属医院医疗队42人,接管该院神经内科1、2、3病区,全科病区及消化内科共五个病区,共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抢救患者8人,危重患者32人,生活不能自理患者32人,输血患者8人,气管插管患者3人等。
据介绍,8月16日下午,根据河南省卫健委紧急部署,新乡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仅用1个小时,紧急组建了180余名由三所附属医院护理精英组成的支援商丘医疗队。当晚,经过简单的收拾交代,英雄们踏上援商的大巴车,义无反顾向黑夜中驶去。不仅如此,援商之前,刚经历过洪涝灾害的新乡医学院还组织医护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临时医疗点提供医疗保障;支援郑州六院开展医疗救治;协助全市完成全城核酸检测等。
秉持一颗红心,身披一袭白衣,无论是2020年疫情暴发时驰援武汉,或是如今疫情反弹时各地驰援,新医的白衣勇士们,从来不彷徨不惆怅,坚强赴他乡,用医者仁心、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无恙。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