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转运到各医院的患者现在咋样

2021-7-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常 娟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转运到其他医院或本院东院区的患者,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移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患者,现在情况咋样?
    等待了一年多,终于匹配成功,7月20日,杨路(化名)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术后不到4小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突发停电,医务人员采用一切办法保障杨路的治疗。可停电时间太长,7月21日,术后不到一天,杨路被医生和家属搀扶着从19楼一步步走到1楼,坐大巴转移东院区。
    “与其说是被搀扶着下楼,不如说是被架着一点点挪到1楼。狭窄的楼道里,到处是被医生、家属搀扶、抬着的患者,那场景我将终生难忘。”杨路说。所幸,东院区有水有电,食物充足。在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杨路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
    7月27日,记者在东院区泌尿外科二病区看到杨路时,他神采奕奕,很难想象他做完肾移植手术不到4小时就遭遇了这么多“变故”。“我们在这儿有水、有电、有食物,身体逐渐好转,挺好的。”采访中,杨路同病房的患者说。
    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肾移植科工作人员介绍,7月21日,该科有35名患者被转运到东院区泌尿外科一病区、二病区。截至目前,已有18名患者出院。
    记者在东院区医生办公室看到,泌尿外科和肾移植科的医生一起办公,大家轮流使用电脑。“医生办公室座位紧张、电脑不够用,大家也会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好。术业有专攻,我们和泌尿外科一起各管各的患者,目前用药、治疗难度不算大。”河医院区肾移植科主任丰贵文说。
    东院区疼痛科一名患者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河医院区胃肠外科转运来的,约20人,大家都面临术后需要治疗的情况,由河医院区胃肠外科医生直接管理。目前,大家情况一切正常。
    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工作人员介绍,转运的患者为急危重症或术后需要治疗的患者,转运到东院区的患者和在河医院区一样,一律实行同质化管理,目前一切运行正常。
    7月25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医务人员在查房。该院河医院区、东院区麻醉重症监护室医生集体查房,科内医生调侃“这次查房很隆重”。为合理使用人力资源,目前,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麻醉医生一部分排班在重症监护室,一部分被抽调参与手术麻醉。
    和本院院区之间互相转运不同,一些患者被转运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他们现在的情况如何呢?
    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呼吸内科等科室接收了转运患者。其中,呼吸内科接收5名患者(2名为重症患者)。患者转运过来当天,该院就重新为患者录入信息,并积极做好患者的治疗与管理。
    7月27日,记者回访得知,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转运至河南省儿童医院的100多名患儿病情稳定,其中12名患儿已出院,其他患儿正在新生儿疾病诊疗中心、内科重症监护室、血液肿瘤科等科室接受治疗,病情平稳。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也接收了转运患者。据该院医务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患者转运过来后,该院很快就为患者重新录入了信息,并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原则,第一时间做好患者的治疗与管理,还联系医保部门确定医疗保障相关待遇。截至目前,转运过来的患者情况一切正常。
    7月22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将1183名患者(其中69名危重患者)安全转运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医疗团队转移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继续工作。截至7月27日,转运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患者中有800余人已出院。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