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老乡捎您一段,我们是来送药品的”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朱晓娟
  从早上8时出发,到晚上20时返程,回想起这12个小时的经历,娄朝晅感觉一幕幕就在眼前……、
  “走,出发!增援新乡!” 268时,载满7种药品及急救医疗用品、防汛抗疫宣传册的车辆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出发,副院长刘德纯、张英剑,药学部主任、总药师娄朝晅等一行7人赶赴新乡。
  “卫河水倒灌,现在汛情严重,请将药品直接送去卫辉市!”途中,娄朝晅一行与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明确救援地点。
  “一路上,全国各地往卫辉增援的车队非常多,高速口拥堵;听说齐胸深的水让卫辉市区也极其难走。”娄朝晅说,在去卫辉的路上,见到一些拖家带口的人从卫辉市区里往外撤,当天的气温特别高,水蒸气再加上大太阳照着,每个人都晒得汗流浃背。
   一位老乡刚刚涉水五公里把老母亲送到亲戚家避难,正要赶往卫河河堤上参加抢险。他说,“青壮年都在哪里,你看我的脚,已经在水里泡了好几天了……

  “老乡,走,上车,捎您一段。我们是来送药品的!”当时,大家看着他的脚,泡得相当严重,都心疼不已。
   卫辉的信号时断时续,最后还是联系上了当地卫健委的工作人员。按照指示,只能将物资送到交通相对顺畅的市郊。下午15时才找到指定的位置。
  “你们来的非常及时,现在确实是缺药品,像治腹泻的药品,还有消杀用品,还有感冒、发烧药品,乡镇卫生院和安置点特别紧缺。”娄朝晅一行把药品和医疗用品送到以后,当地卫健委工作人员激动地对他们说。

药品安全送达后,娄朝晅一行安心了不少,在回去路上纷纷表示,如果还有什么需要,会第一时间组织物资和人员前去支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