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周口: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培训活动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杨基伟)为了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依法执政能力,规范医院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依法依规执法水平。7月26日下午,周口市人大和市卫健委联合举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培训活动。市人大机关、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科室、所属二级机构、市中心城区各卫生医疗单位和部分县区的法制负责人和医院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河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刘林霞前来授课。刘主任围绕全国法治环境及卫生法律体系概况、《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纠纷防范、涉及医疗行业的职务犯罪4个方面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围绕立法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等主要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期间,结合实际、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监督执法的重点对相关法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生动典型的实际案例对相关重点章节作了详细阐述。对于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如何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和执法检查质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口市人大副主任建志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共10章110条,内容涵盖卫生健康领域的方方面面,搭建起了卫生健康领域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转折。作为人大各部门、市直各相关单位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好用好落实好,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监督实效,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国、依法办事良好氛围的具体行动。

通过培训,确保参训人员对该法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好用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性,尤其是面对现在的医疗环境,广大医务人员更需要进一步提高法律知识法水平,增强法制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高依法行医的能力,才能有效地规避医疗纠纷,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构建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