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加强洪灾过后生活饮水卫生监督监测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日前,漯河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洪涝灾后生活饮用水污染等危害健康的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居民饮水安全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洪灾过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和《漯河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卫生监督“蓝盾护航行动”的通知》组织开展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并开展水质现场快速检测。


 
   漯河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介绍说,生活饮用水安全事关民生安全,夏季汛期期间,生活饮用水水质更容易受到污染。支队对生活饮用水监管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卫健委工作要求,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供水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水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供水环节污染防治情况、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供管水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明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水质检测记录、涉水产品批件索证情况、消毒设施运转情况等。同时对各水厂出厂水水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据介绍,通过检查发现,漯河市各水厂均制定有夏季防汛措施。全市清源供水一水厂配合泄洪需要暂停生产,其他水厂均采用南水北调水源,水源没有受到污染,供水水质稳定。各水厂能够按照《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要求严格自身管理,各项制度上墙,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消毒设施运转正常,水质按照国家要求开展检测,现场对各水厂出厂水水质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水厂要加强夏季汛期期间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水质检测,做好供水应急保障,确保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