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市启动灾后防病预案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7月19日20时至22日15时,新乡市出现大到大暴雨,造成新乡市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获嘉县、原阳县、封丘县、延津县、新乡县、卫滨区、红旗区、平原新区123个乡镇受灾。

面对灾情,新乡市疾控中心迅速启动灾后防病预案,并进行了修订,成立了由现场流调处置组、疫情信息组、消毒消杀技术指导及病媒监测组、综合协调组等10个小组,深入各县(市)区对灾后防疫工作开展技术指导。

开展饮用水监测新乡市疾控中心对市区所有自来水厂的出厂水和部分二次供水、末梢水开展应急监测,连续采集自来水厂出厂水,确保全市群众饮水安全。开展医院污水监测市疾控中心对市区二级医院污水开展监测,指导其按要求投放消毒剂,确保其排放污水卫生指标符合要求。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及时准备开展蚊、蝇、老鼠等密度监测,在市区安置点、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连续开展,密切关注媒介传染病的发生。腹泻和发热症状监测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腹泻和发热症状监测。

开展防疫技术指导专家组对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技术指导。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利用微信、报纸、广播、宣传单开展灾后健康教育宣传,提供群众灾后防病健康素养。开展技术培训新乡市疾控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进行《灾后防病技术要点》培训,并对县级疾控中心开展了技术培训。

对重点地区开展消杀对救灾队伍集结地生活垃圾堆放地,封丘县、原阳县、获嘉县、新乡县和卫滨区等地的公厕、垃圾中转站,庭院、车棚、地下室、楼道等进行了消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