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医专大学生省赛刚夺金奖,又投身抗洪救灾,救援转移被困群众200余人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卫永强)记者7月27日从漯河医专获悉,721日,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南师范大学鸣锣开战,漯河医专“桔梗在田心更甜”项目以89.0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奖,成功晋级国赛候选项目并入围国赛集训营。

本次大赛的主办校位于新乡市牧野区,由于连日来暴雨侵袭,校园内积水较深,大面积长时间的停电也导致比赛被迫中断。省教育厅、河师大、评委以及各高校参赛师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以饱满的斗志顺利完成了全部赛事安排,体现出了“我敢闯我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

“桔梗在田心更甜”团队在赛场上出色展现了漯医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亲身经历新乡洪灾的团队学生,在7月23日返漯第一时间志愿报名参加“漯河蓝天救援队”,7月24日便返回新乡市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并为灾区捐款2000元。开展救援期间,他们执行多次无人机飞行侦察任务,连续3天开展搜救工作,救援转移被困群众200余人截至7月27日,他们仍在受灾最严重的卫辉市持续进行救援工作。同学们表示“如果说通过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激发了我们扎根农村创业干事的热情,那么支援灾区援助灾民就是让我们的灵魂受到了一次淬火升华,我们立志要用激昂青春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据了解,漯河医专
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这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正体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意义。他们表示,“青年强,则中国强”,创新创业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素质的提升、品质的磨炼,我们将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注入新的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