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援助项目扎根青海获群众称赞
】【关闭 2021/7/28 8:53: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7月19日,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抵达青海,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健康·彩虹之爱的践行医疗援助行动”序幕,受到了当地百姓交口称赞。

此次医疗服务团由内蒙古民进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桂兰、宣传部负责人吴春娟、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团长秦立梅、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院长邢志远、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哲林、彩超科主任杨舟、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宋玉林、蒙医疗术科主任双柱组成,首站来到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局,签订5年医疗救助实施方案,为7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义诊,免费提供45万元中药品,有效解决巡山队员看病难题。

次日,医疗队驱车500多公里穿越无人区,抵达义诊第二站——五道梁保护站、不冻泉保护站和索南达杰保护站,为11名巡山队员开展了医疗援助,共捐赠11万元中药品。

期间,医疗队员看望了坚守在不冻泉保护站的“阿妎拉”(藏语为美丽的姐姐)。阿妎拉为了让巡山队员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碗热茶,同样为了献身可可西里的丈夫,在保护区坚守20年,靠小卖部为巡山队员及过往司机提供补给为生,成为无人区的温暖港湾。

7月21至22日,医疗队冒雨跨越无人区500多公里,抵达杂多县,为4名驻守昂塞“雪豹”大峡谷的巡山队员义诊,并开展医疗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7月23日,医疗队第四次来到玉树市,开展了“玉树·可可西里公益医疗大病救助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在八一医院,专家们不顾劳累和高原反应,马上投入到义诊工作中。为患者进行疾病筛查,经过望闻问切诊断后,为患者现场诊疗,开具处方、免费赠药及针灸推拿康复,病情较严重的长期免费提供中药治疗。

义诊中,3个月大的患儿因产程导致脑积水、偏瘫,家人多方求医未果。秦立梅了解病情后,给出详细诊疗方案,并实施医疗救助及康复训练,尽快让患儿恢复健康身体。秦立梅等专家还向现场基层医务人员宣讲健康知识,让更多人关注孕产期问题。

义诊当天,秦立梅和医疗专家在八一医院为101名三无、特困、孤寡重疾患者进行了大病救助。义诊专家还为基层医务人员及患者带来新的治疗理念和健康讲座,让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收获健康新知识。

早在2018年8月,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联合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在玉树市开展了“爱的践行之玉树大病救助慈善活动”,签订了长达5年的援助协议。4年来,医疗队共救助患者516人,捐赠中药品500余万元,提高当地在救助病种、健康宣讲等方面水平,同时在高原疾病专项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同时,作为八一医院特聘的中医康复科第一主任,秦立梅在义诊期间参加康复科疑难病例讨论,并给出了详细诊疗方案,提高中医治疗水平。通过4年医疗救助行动以及救助点诊疗服务、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项目,为玉树培养出一支专业医疗服务团队,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为健康玉树绘就新蓝图。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