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提醒你,患者心理疏导也不容忽视!

2021-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发生在颅面部等裸露部分,因为其显眼的颜色很容易被人看见。尤其是对于青少年群体而言,他们在学校等公共场合难免会和很多同龄人接触,如果在脸面部患有血管瘤,他们的心理是很容易受到波动的。因此,血管瘤患者的心理调节很重要,心理调节在治疗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在全国众多血管瘤患者中,大多数血管瘤患者没有接受正规的治疗,还有一部分采用传统的治疗手段,受到了二次伤害。血管瘤患者长期受血管瘤影响就会出现情绪低落,精神萎靡,从而影响患者病情的控制和治疗。容貌上的变化会让患者心理上产生巨大心理压力,有种被周围人歧视的感觉。因此我们要特别重视血管瘤患者的心理问题,除了医生和护士的帮助疏导之外,血管瘤患者自己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便去进行情绪调节:

  一、我们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长时间不锻炼身体,自身免疫力就会下降。一定量的体育锻炼,有利于身体素质的提高,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健康心理的基础,因此对于血管瘤患者而言,一定程度和频次的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心理调节的必要因素之一。

  二、学会倾诉,当血管瘤患者情绪低落时,要学会寻找倾诉对象,一个好的倾诉对象会让血管瘤患者心情舒展很多。合适的倾诉对象包括:家人、朋友等,适当的倾诉有利于患者排解心理压力,但倾诉对象的选取一定要适合自己,双方合拍,倾诉效果才能有奇效。

  三、学会转移注意力,血管瘤患者应该注意把消极情绪转移到其他地方去,比如可以看看幽默的笑话、舒缓轻松的音乐,让自己的消极情绪得以转移和遣散,慢慢的就会感觉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作为血管瘤患者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情绪,作为身边有血管瘤患者的人,要学会关爱血管瘤患者,可以不爱但别伤害,这是一个人应该有的善良。血管瘤患者也要知道血管瘤会随着时间不断的生长,侵犯皮下组织、邻近器官、肌肉、骨骼等。时间越长治疗的难度就越大,就越容易留下瘢痕,不要盲目的等待血管瘤自行消退,要有一个专业的定位,不能盲目的病急乱投医。寻求专业的医院、专业的医生,会有更好的效果。

  所以在如何预防血管瘤的措施中,除了保持身体健康,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情绪不要过大浮动,尽量避免焦虑、忧郁、烦躁、悲伤等不良的情绪。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增强体育锻炼,加强机体的抵抗力。同时避免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刺激,尽量以免诱发血管瘤的发生。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