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这个冬天新冠和血管瘤都需要注意防护!

2021-1-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走进了腊月,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一进腊月就离春节不远了,腊月末就是我们中国人最大的节日了。随着天气转冷,新冠疫情也呈现多点爆发的趋势,希望每个人都能出门戴口罩,时刻保持警惕心,保护好自己呀。对于戴口罩,小编发现最近有报道建议要么就好好规范戴着口罩,不需要戴的时候就取下来保存好,不要直接拉到下巴的位置,因为下巴颈部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如果把口罩拉下来,会增加口罩内侧被污染的几率,这样戴口罩的保护意义就没有了。

  冬天除了戴口罩防疫情外,血管瘤患者们也得多注意了,要警惕血管瘤破裂出血。冬季血管瘤破溃出血主要会出现在毛细血管瘤上,冬季寒冷,血管瘤宝宝们的衣服就会穿的比较多,这也就增加了衣物和血管瘤瘤体摩擦的机会,再加上宝宝本身比较多动,体表的血管瘤还是很容易和衣服产生摩擦破溃的。

  其实,因为冬季气温低,血管瘤的血流速度相对较慢,是不错的治疗血管瘤的机会。如果克服稍微有点冷的天气,早些干预治疗血管瘤,相信到春节的时候基本也会有不错的成效。毕竟血管瘤生长不等人,时间越久治疗起来就会越麻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也会相对应的有所提高,这是得不偿失的,

  毛细血管瘤较为常见,属于血管畸形,由扩张和增生的毛细血管网构成,多发生于婴幼儿时期,女性患病比例高于男性。刚开始的时候多数为小红点,后会慢慢增大红色加深并隆起,高于周围正常皮肤表面,部分婴幼儿的毛细血管瘤会自行停止生长或者消退,但具体情况需要通过专业医生的观察诊断才能确定其类型。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为啥冬季婴幼儿血管瘤更值得注意,为何更容易破溃出血?

  1、进入冬季,温度明显降低,天气寒冷干燥,皮肤受寒冷的影响而分泌的皮脂减少,致皮肤干燥,容易发生冻伤,使得血管瘤发生破裂出血。

  2、像草莓状血管瘤等因为在皮肤表面,且婴儿皮肤脆弱,冬季因为保暖需要穿厚重的衣服,衣物对血管瘤处的摩擦,极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且不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引起感染。

  3、当宝宝血管瘤恶变,侵犯和压迫周围正常组织,瘤腔逐步深入,甚至可与骨髓腔相沟通,从而影响器官功能等严重后果。

  由于血管瘤极易破溃,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及早治疗。早一点治疗血管瘤就更容易恢复,并且从经济角度考虑,也是利大于弊的。随着患儿血管瘤的不断增长,治疗过程中的手术风险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治疗婴儿血管瘤所需要花费也会有所提高,加重了病患家庭的经济负担。希望每位血管瘤患者都能及早治疗,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