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宝宝得了血管瘤疾病还能不能洗澡呢?

2019-8-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宝宝得了血管瘤能洗澡吗?这个问题是患儿家长在电话咨询中常问到的。孩子得了血管瘤,家长都很担心,在日常生活中也都十分关注孩子血管瘤的护理工作。血管瘤容易破溃出血,所以,宝宝身上长了血管瘤能不能洗澡就成为了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血管瘤患儿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在洗澡时要多加注意。下面由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

  血管瘤是很容易出现破溃的一种疾病,还有可能发生出血、感染等情况。因此,很多的家长在得知孩子患有血管瘤后就会特别小心护理。一旦破溃出血量多、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愈合还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因此,医生也会提醒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患儿病患皮肤,尤其是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更要特别注意。

  家长在给患儿洗澡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经常修剪孩子和自己的指甲,因为孩子的皮肤很脆弱,特别是有血管瘤的孩子皮肤更脆弱。

  2、孩子洗完澡后,要用毛巾沾干,不要用毛巾在患处来回摩擦,以免瘤体破溃。

  已经破溃的血管瘤患儿怎么洗?

  对于血管瘤已经破溃的患儿,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创面不能碰水或者不能使患部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有的家长因为小孩患有血管瘤或者瘤体破溃了就不敢让患儿洗澡,这样通常会造成患者卫生方面的困扰,甚至瘤体部位被分泌物刺激,导致破溃面积越来越大。

  避免婴儿血管瘤破溃,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婴儿皮肤脆弱,又没有正常皮肤保护,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一旦婴儿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容易引起感染。创面愈合后会留下大小不同的疤痕组织。因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发现孩子患上血管瘤,要及时治疗控制其发展。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血管瘤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治疗可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瘤体破溃及各种并发症、后遗症的发生,所以建议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