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别花冤枉钱!肝病检查注意事项

2019-8-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定期做体检,可以预防和筛查许多疾病,如令人闻之色变的肝癌、宫颈癌等。肝脏作为人体中十分重要的器官,如果患病,对人体健康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对于预防肝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肝功能检查。但对有些人来说对于,往往没有肝病症状,检查结果却总是异常。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常怀利提醒大家,肝功能检查也要注意很多问题,科学、规范的接受检查,诊断结果才准确。

 

第一:不要过度空腹

检查肝功能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检查之前需要空腹。许多人对于空腹的概念把握不准确,以至于错误的估计了时间,最后化验结果出来并不十分准确。空腹指的是在检查之前停止进食8-12小时,在这期间,除了可以喝少量水(指的是白开水,且不超过200ml),其余的食物不论是主食还是零食或者饮料都不可以吃。

但是要避免空腹时间太长,影响体内激素水平,尤其是胰岛素,会导致抽血化验的结果不准确,而且还有低血糖休克的风险。

第二:充足休息

在检查前,最好能美美地睡一觉,不要熬夜,第二天精神饱满去检查,检查结果通常比较准确。

 

第三:避免剧烈运动

肝功能检查前以及头一天晚上不能过度运动:大家知道部分转氨酶不仅仅存在肝脏中,过度运动会导致其他组织转氨酶释放入血液,影响检查结果。

第四:女性生理期不要检查肝功能

生理期由于体内激素调节等因素会造成体内多项指标异常,肝功能检查结果不准。

温馨提示:对于抽血之前是否需要停药的问题,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咨询正规医院的医生,不要随意停药或服药。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