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和乙肝患者的区别

2019-7-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生活中难免会接触到乙肝感染者,虽然现在乙肝已经不再被"妖魔化",但大部分人也都不愿意自己多感染一种病毒,因此,对待乙肝病人总是避之不及。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庆霞副院长提醒大家,其实乙肝携带者和乙肝患者是乙肝病毒感染的不同疾病状态,两者之间有一定的相似性,也有一定的区别性。我们要分清楚两者之间的不同点,这样才可以很好的进行治疗。那么两者之间又有哪些区别呢?

乙肝病毒携带和乙肝患者的区别

 

两者的区别:

1、乙肝病毒携带者: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肝功能等各项检查正常,一年内连续随访三次以上,血清ALT和AST均在正常范围,肝组织学检查一般无明显异常的群体。

也就是说,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没有表现出临床症状。

2、乙肝患者:

乙肝患者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且正在发病,即感染了乙肝病毒并有临床表现,出现肝脏在受损的状态。

正视乙肝病毒携带

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属于疾病的范围,人体的免疫系统与之平衡,所以在早期的时候是不需要通过吃药来进行治疗的,但是也需要及时的定期的去医院里做检查,体检发现了肝功能损伤,血清乙肝病毒,DNA超标等问题的人,就要积极的治疗了。平均半年检查一次就可以了,为了防止病毒不断的扩大,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查。

乙肝病毒携带和乙肝患者的区别

 

最后,于院长提醒大家,防患于未然,接种乙肝疫苗可以让人体内产生一定的抗体,能够阻止乙肝病毒进行传播,对于新生儿和青少年,严格接受疫苗的接种。对于乙肝高危人群,注意保护自己,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作风。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