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通知】“药斗医用柜杯”第二届医护人员发明大赛正式启动

2019-6-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护创新小发明   12万元奖金等你拿 
(点击下载报名表)

一、赛目的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充分展示医护人员在健康中国所付出智慧和心血,引导医护人员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动脑筋、想办法,科学解决临床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特举办此次大赛。 
二、赛说明
参赛作品具备基本科技含量或者有创意思维要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发明作品要提交设计图、研究报告与说明,已经投入生产的可提供产品图片,有专利证书的须提供专利证明。
医药卫生报社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并邀请医疗器械厂家对获奖作品进行评测,将部分专利作品进行成果转化。 
、主办冠名及协办
主办单位:医药卫生报社
冠名单位:河南药斗医用柜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人民日报·数字河南
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医护工作中有发明创造作品的人员。
、作品要求
科技含量较高,具备基本科技含量或者有创新思维且能为医患、护患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报名、展示、网络投票、初评、复评、颁奖、成果转化七个阶段,并在《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人民日报·数字河南等平台及最美护士官方微信刊登大赛宣传,在“最美护士”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环节。 
、参赛条件
1.对医护人员工作有创新促进的发明均可参赛;
2.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发明作品的作者最多为3人;
3.团队或个人均不限参赛作品数量;
4.参赛者必须向主办单位上交详细的作品照片及作品文字介绍;
5.已经获得专利或投入生产的产品也可以参赛;
6.下列情况的不属于参赛范围:第一届“药斗杯”医护发明大赛获奖作品、权属存在争议的作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共利益的作品等。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2019年8月31日(报名通过自动进入网上展示环节)
报名方式:登陆医药卫生网下载《药斗医用柜杯”第二届医护人员发明大赛报名表 按要求填写,并由所在单位签章(单位公章、人事章、财务章均可)推荐后,报名表个人证件照作品详细文图资料作品相关证书以图文方式发送邮箱1326701545@qq.com。
九、比赛流程及工作安排
(一)网络展示
2019年9月1日9月15日所有的参赛作品,将在指定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报名后作品自动进入展示阶段)
(二)投票阶段
2019年9月16日9月20所有参赛作品在医药卫生网和指定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投票。
(三)初评阶段
2019年921日10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筛选出入围作品。
(四)复评阶段
2019年10月11日20日对入围的作品进行复评,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颁奖
2019年11月,根据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结合网络投票成绩,评选出获奖作品,结果将在《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官方微信及指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公后进行颁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对部分适合转化的医护发明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筛选后进行成果转化。
十、奖金设置(奖金共计120000元整

 奖项
 一等奖
(各1名)
 二等奖
(各2名)
 三等奖
(各3名)
 优秀奖
(各10名)
创新奖
5000元
3000元
1000元
500元
实用奖
5000元
3000元
1000元
500元
贴心奖
5000元
3000元
1000元
500元
创意奖
5000元
3000元
1000元
500元
最具推广
价值奖
根据网络投票及评委打分结果,最终评出5名最具推广价值奖,奖金各5000元。
组织奖
此奖项颁给集体组织报名的医疗机构,奖金共19000元。

 
十一、颁奖晚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
     地点:河南省郑州   
医药卫生报社
2019年5月

“药斗医用柜杯”首届全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报名表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