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确山县采取“三到家”举措 切实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2019/1/10 10:03:0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要求各镇(街道)卫生计生服务中心采取“三到家”“措施,切实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宣传到家。该县各镇(街道)充分利用墙体标语、QQ聊天、微信、微博公众平台等宣传阵地,向流动人口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免费孕前优生等相关政策知识。同时,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不断提高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服务到家。该委卫计委、计生协积极组织县、镇(街道)、村(社区)卫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免费为流动人口育龄群众提供生殖保健指导服务,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使流动人口享受到与本地常住人口同等的优质服务。
      协作到家。该县开通了流动人口维权服务电话,提供咨询服务,与公安、教育、民政、妇联、劳动保障等部门共同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预防接种,就业等具体困难,联合开展流动人口关爱活动,对困难流动人口家庭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帮助流动人口排忧解难。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