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内容
【通知】10万元有奖问答,权威专家访谈……艾滋病防治大众宣传活动开始啦!
2018/10/26 11:33:4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编者按: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活动主题是“防艾有我  健康快乐”。 为了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医药卫生报社承办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网络有奖问答”“主题座谈会” “《健康访谈》专题宣传”等系列艾滋病防治大众宣传活动即日起拉开帷幕。

活动之一:艾滋病防治知识网络有奖问答

围绕基本知识、行为、技能、健康教育等艾滋病防治内容,设置30~50道问答题,并随机抽取10道,供参与者解答,答对者可参与抽奖。此活动设置红包总数不少于10万元,参与人数不少于30万人。活动同时,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网络调查,参与者选择性别、年龄、职业等选项,活动结束后完成调查报告。

活动之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直播

以现场谈话形式,邀请防治专家从艾滋病的发展历程、传播途径、防治技巧等方面深度解读艾滋病防控知识,并通过直播实现网友与专家“面对面”,专家针对网友问题现场进行详细解答。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与专家互动的网友,可获得互动奖品。
活动之三:《健康访谈》栏目专题宣传

在12月1日前,安排艾滋病防治专家进行访谈,录制艾滋病系列科普节目。通过直观的视频宣传形式,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之四:《医药卫生报》开设专栏

在《医药卫生报》设置艾滋病防治宣传专栏,定期刊发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及政策,展示防治宣传活动,展现防治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联系人:朱晓娟    18503885588

              贾佳丽    15538081386

                               0371—85967132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河南省卫生计生委8楼医药卫生报社813室。

编辑:朱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