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2018/10/10 10:31:2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10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院等医院在县城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县卫计委主管副主任张新印、疾控中心支部书记方跟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不少市民来到咨询台前,向医务人员咨询关于精神方面的相关问题,尤其是老年人,他们对自己的睡眠状况格外的关心。除此之外,现场还免费为市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
       活动中,现场医务人员还热情的向来往的市民发放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等宣传手册,提醒广大市民关心自己的精神健康。县疾控中心还将与县城学校取得联系,开展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让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让儿童青少年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据悉,全县各镇(街道)卫生院在当地集镇分别开展了此项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全县共发放各类资料15000余份、量血压2500余人次,现场咨询600余人次。县电视台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委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量血压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