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源汇区卫计委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2018/10/9 16:31:4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按照活动要求,源汇区卫计委组织全区卫计系统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一、组织源汇区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参观我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先烈,为烈士敬献花篮。

二、9月30日下午,组织源汇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与部分医务人员到干河陈河上街古镇的中州抗战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使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感悟抗日英烈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

三、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全区卫计系统、各单位做好国庆期间升挂国旗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更加了解“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增强了对革命烈士的无线崇敬之情,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英雄的敬仰和追思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卫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