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正文

泌阳县人民医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真心实意服务贫困患者

2018-3-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3月13日,上午八点,一位胡须花白的老大爷,带着几个孩子,敲锣打鼓的来到泌阳县人民医院,将一面写着“妙手回春、药到病除”的锦旗送到风湿免疫科牛建新医生手中。

       
        老人姓陶,家住羊册,今年70岁了,家庭条件困难,是村里的贫困户。受益于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陶大爷住院时没交一分钱,只在出院时候交了500元起付线,住院期间不但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政策,还入住了爱心病房。牛医生了解到陶大爷家里孩子多,经济困难,组织科室的医生和护士为孩子们捐衣服和文具。老人康复出院后为表示感激,带着孩子们给医生送来了锦旗。陶大爷一个劲儿的向围观群众夸赞牛医生医术精湛,他在外省市大医院都没治好的老病根被牛医生治好了。
        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和卫计委的指导下,以冯群法为首的院班子带领泌阳县人民医院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一是根据县扶贫办要求,选派5名驻村第一书记,到马谷田和花园街道驻村帮扶。2017年组织专家规模出诊25次。帮助办理农村慢性重症病、残疾等有关证件100多人次。二是泌阳县人民医院分包帮扶全县唯一的深度贫困村——下碑寺郭庄村。为确保精准帮扶到位,县医院抽调32名扶贫队员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健康状况,竭力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政策宣传入户、关怀温暖入户。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布线接电,住院开辟绿色通道,办理转诊手续,减免部分住院费用,建档立卡、完善档卡等。我院根据自身优势,下乡到村委免费为贫困户体检,春节前代表县医院到贫困户家中送温暖慰问金每户1000元。三是泌阳县人民医院同时承载着健康扶贫任务,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贯彻落实,真心实意为贫困患者服务,使我县广大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医疗帮扶,为贫困人口就医开通“绿色通道”,并设置57个爱心病房,提供爱心服务等,大大方便了贫困患者就医。在国务院扶贫检查中,泌阳县人民医院得到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称赞。(程瑞军   褚红梅)
责任编辑:张永霞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