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正文

汝州市“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8-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日前,为期半年的汝州市“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圆满结束。

按照河南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相关活动方案要求,我市以卫计委领导,汝州市疾控中心为具体实施单位,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防病相关知识和技能为主,重点围绕“三减三健”、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以及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防治、肿瘤防治、预防脑卒中等内容,通过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义诊、现场行为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和控油限盐工具等形式,深入农村、机关、企业、社区和学校,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素养进基层”活动是本次疾控行活动重要内容。结合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等重点工作,市疾控中心组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开展“进社区、单位、乡村、学校、企业”专家讲座、现场咨询活动和行为指导工作。针对特定人群,市级疾控共举办“高血压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宣讲”、“肿瘤防治科普讲座”、“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关爱儿童口腔健康”以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讲座等健康巡讲活动11场、直接受众约3600余人,共发放折页、读本、海报、禁烟标识、“健康素养66条”主题宣传材料逾10种、近3千余份;“三减三健”控油限盐套装2000份。

 

同时,利用重大宣传日、社区帮扶等活动契机,汝州市疾控中心带动辖区20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骨干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主题的宣传、咨询和义诊等活动。全市共开展各类巡讲、义诊、宣传咨询等活动近2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30余种、逾6万份,发放手提袋、禁烟标识、控油限盐壶等宣传礼品近万份,受众人数近6万人。

在“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环节,利用汝州健康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汝州健康教育”平台,以健康素养知识和相关技能为主要内容,汝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汝州市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为期五天,参与活动答题抽奖人数共500人。

在健步走环节,市健康教育所健康运动指导员们亲自带队,鼓励大家坚持每天健步运动,纠正不良运动姿势,学习科学健身方法,营造“快乐健身、全民健身、健康美丽”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

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此次“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健康生活,为保健长寿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接受了“三减三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的宣传主题,促使每个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真正把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永霞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