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来,了解一下毛细血管瘤的危害

2017-12-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血管瘤中有这么一种血管瘤,它表面颜色鲜艳,多以红色、深红色为主,前期不严重时在孩子的脸上看着不但不影响外观,还有着点缀作用,看着也异常美丽,从而误导患者家属不去治疗,后期这些“假象”慢慢的暴露出来,背后却是严重的危害,这种类型的血管瘤就是:毛细血管瘤。

  毛细血管瘤是血管瘤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种,往往在发病初期对婴幼儿并没有实质性的伤害,但是慢慢的就会发现毛细血管瘤会随着孩子的成长等比例增大,对孩子的危害就会越来越大,但是有一些刚当上母亲的宝妈可能对宝宝太过爱护,不愿意看着这么小的宝宝去接受治疗,所以就想着等孩子大点再去治,这样的情况可以理解,但要知道毛细血管瘤是一天比一天严重,那么毛细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呢?

毛细血管瘤

  其实毛细血管瘤临床上常见的还分为:鲜红斑痣和草莓状血管瘤,而这两种不同的血管瘤各自都有不同的症状和危害,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它们的危害有多大。

  第一、毛细血管瘤之鲜红斑痣:又称葡萄酒色斑或红胎记,鲜红斑痣病变范围随患儿生长而扩大,不会自行消退。头部的大面积鲜红斑痣对病患来说是相当危险的,除了影响美观之外还会逐渐侵蚀头部病灶周边健康的皮肤,血管瘤破溃有可能导致病变等并发症的出现,而由于延误了治疗的时机使病情达到威胁健康的程度,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鲜红斑痣

  第二、毛细血管瘤之草莓状血管瘤:开始患处会出现细小的红点,然而随着患儿年龄的不断增长,草莓状血管瘤也开始迅速的增长,而且大面积的草莓状毛细血管瘤自己消退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很容易发展成混合性血管瘤,如果发展成混合性血管瘤就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与此同时患者也会承受更多不必要的痛苦,因此,尽早治疗是康复的关键。

  以上就是毛细血管瘤两种的简单危害介绍,其实它们的危害还远远不止于此,不管是哪种血管瘤都是对孩子无益的,所以在此提醒广大血管瘤患者:得了毛细血管瘤应该尽早到专业医院进行诊治,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日摆脱血管瘤疾病。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