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共建共享健康龙都

2017-9-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濮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通讯员张社芹) 9月1日上午,“三减三健,迈向健康”濮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濮阳市政府副市长沈运田出席活动。
   濮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由市卫计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主办,华龙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濮阳美年大健康协办。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华龙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卫计系统代表,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以及群众性健身组织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沈运田副市长等与会领导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代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专家代表、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代表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员代表颁发证书,各行业代表宣读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基层群众代表进行了健身操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围绕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主题,开展了“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濮阳市自2009年启动第一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来,以“和谐我生活,健康濮阳人”为主题,积极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先后开展了减盐、减油行动、职业人群“万步有约”激励健走活动、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示范家庭”、“健康小卫士”评选等活动,积极推进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社区、健康餐厅、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一条街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为建设健康濮阳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7年4月,为持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病相关危险因素危害,有效防控慢性病,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启动了第二阶段行动工作。濮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目标是:以推进健康濮阳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以“和谐我生活,健康濮阳人”为主题 ,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重点 ,以“三减三健”活动为切入点 ,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进一步传播健康知识,传授健康技能,努力营造崇尚健康科学理念、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全面做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更好地服务和满足400万龙都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