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心脑血管
医药卫生网 > 心脑血管
心律失常日常5大护理方法
】【关闭 2017/1/16 17:46:52 | 来源:99健康网 |

  在生活中任何人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因为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只有做好自身的预防护理工作,这样一旦出现任何的情况就可以及时的进行抢救。

  心律失常日常护理方法

  1、要避免环境的干扰

  患有心律失常的病人不要去一些热闹、噪音大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异常情况。

  由于很多外界因素如喧哗、噪音等都可能影响到患者的心情,这些不良刺激的作用极有可能导致病情的加重。因此患者应该尽量在清静的环境下休息,在生活中要少做繁重的体力劳动,适当地进行一些小运动量的活动如散步等。

  2、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心律失常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病情的康复是有帮助的。为了促进心功能的恢复,也要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一些必须的营养元素,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心脏保健都是非常重要的,缺少这些物质的话,疾病的治疗也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患者的饮食需要安排得丰富一些,而且还要尽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营养元素可以被充分的消化、吸收,更好的被人体利用。

  3、要注意多休息

  心律失常一旦出现,会导致患者的心功能严重受损,会导致血运受到直接的影响,一旦身体的多个系统和器官得不到充足的血供,也就难以保证其正常的功能。所以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平日里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要勉强自己坚持工作。这样的坚持是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

  4、心理护理

  一些日常的小情绪就会影响心率,这是心率失常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在日常的预防过程中,最好是保持心态的平和。

  心律失常的饮食原则

  1、限制热量

  心律失常患者应限制热量的摄入,不要过度饮食,以减少食物的总热能卡。

  2、限制蛋白质

  心律失常患者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合并高血压和心力衰竭时,更要严格控制食物中的蛋白质。

  3、限制脂肪

  心律失常患者应减少胆固醇摄入,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4、限制盐和水

  心律失常患者应限制水和盐的供给,特别是发生水肿的患者,更应严格控制,以免过多摄入给自己带来危险。

  5、多食果蔬

  心律失常患者应补充足量的富含维生素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和脂类代谢。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